网站已为协会会员开放的会员功能,欢迎各位会员注册及投稿!

不再提醒

中国科普作家网»作家作品»《野马重返卡拉麦里》

《野马重返卡拉麦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张赫凡 2019-07-09 15:35

《野马重返卡拉麦里》

出版社: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张赫凡十余年来在新疆野马繁殖中心亲历的普氏野马保护故事。本书荣获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梁希林业书刊奖。100多年来,普氏野马已由自然野生沦为人工圈养,不断退化,为了拯救比大熊猫还珍稀的濒危物种普氏野马,我国从1985年起开始实施野马重引入工程。

作者张赫凡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普氏野马相伴20余载,拥有第一手素材,真实地描述了濒危物种普氏野马重返故乡新疆后生存、繁衍和野放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作者像体验家人、朋友、孩子甚至自己那样,体验着每一匹野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她把野马之间的相爱、隔栏苦恋和被迫分离的故事写得哀婉缠绵、催人泪下,把一匹马的死亡写得像一个人的死亡,表现野马在回归家园过程中悲壮的努力,引领读者身临其境地去探秘野马世界,感受野马家族的曲折命运和悲欢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