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普作家网»作家作品»作品专栏»【“全民科普阅读联合行动”】馆长来啦!与你畅聊寒武纪,共读大奖书!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冯伟民 2020-09-10 18:13

全国科普日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以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全民科普阅读联合行动”领读活动。第一场由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冯伟民,为我们领读其少儿科普力作《生命曾如此辉煌》。

冯馆长带着博物馆里种类繁多的化石,带着第一手的科学资料,向我们走来啦!让我们跟随冯馆长,共同开启通往寒武纪奇妙世界的大门。

直播预告

直播主题
走近寒武纪,探索辉煌的生命
——和冯伟民聊寒武纪生命大爆发

直播时间
2020年9月11日18:30

直播平台
京东直播

(识别二维码,一键达到直播间)

直播嘉宾

冯伟民

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全国科技传播首席专家,江苏省科协科技传播首席专家,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

喜爱科普读物的小读者们
喜爱“生命的悸动”的粉丝们

“生命的悸动”最新一册
《生命曾如此辉煌》
已上线

《生命曾如此辉煌》第十一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图书类二等奖

《生命曾如此辉煌》是一本适合8-14岁孩子阅读的科普图书。它以举世闻名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为起点,用大量化石资料和研究成果讲述远古生命种类在那个奇特的历史阶段是怎样突然呈几何级数增长,展现出进化的奇妙和伟大。作者用科学视角还原古生物的日常生活,讲述它们生存与进化的秘密,同时也在生态、环境等问题上给现代人类提供很多启示。本书的另一个特色是包含着极其丰富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都来自科学家们多年的考察与研究,其中一些是一手资料,完全可以满足古生物爱好者的好奇心。

这本书配有精美的手绘插图,读来赏心悦目。

想更好地听冯馆长讲故事,更好地探索寒武纪的奥秘,就快快翻开这本原创科普读物《生命曾如此辉煌》吧!

摸得着的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