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普作家网»协会动态»作品推荐55|家庭小品《蝙蝠的自述》

作品推荐55|家庭小品《蝙蝠的自述》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0-03-02 09:09

本作品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创作支持计划之一,由重庆科普作家协会推荐。

2月24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提到,目前的研究表明,蝙蝠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那么,蝙蝠为什么容易携带病毒?人类应该如何看待蝙蝠?如何正确对待野生动物?重庆大学医学院教授罗阳携其一双儿女,共同创作完成家庭小品《蝙蝠的自述》,为大家科普关于蝙蝠的那些常识。

乐佳帮团队成员简介

罗阳:重庆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重庆市、重庆大学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员,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实验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作为抗击埃博拉病毒中国援非医疗队成员,2014年获得“感动中国”年度特别致敬。

罗一鸣:罗阳之子,10岁,就读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高滩岩小学。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担任重庆市图书馆科普志愿者、重庆市团委“站小青”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被评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优秀志愿者。

罗梓芯:罗阳之女,4岁,就读于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幼儿园。